省国资委选派第一书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

2017年10月25日 13:00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来,省国资委选派的第一书记组织村里的党员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党员职责,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

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亮身份活动
瓜架下商谈致富项目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丛)近日来,省国资委选派的第一书记组织村里的党员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党员职责,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

  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10月18日,第一书记组织各村党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将会为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党员们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了共产党员亮身份活动
  在各村开展了共产党员亮身份活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敲锣打鼓,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将“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悬挂在党员家门口醒目位置。通过活动,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与普通群众不同,要事事当标杆、做表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为村庄的发展献计出力。

  协调慈善机构为党员献爱心
  10月4日,王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国庆松高空作业不慎摔伤,造成特重型颅脑损伤,入院后处于昏迷状态,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每天几千元的治疗费用让本来就负债累累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第一书记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主治医生了解病情,进村入户看望家里老人并了解事情经过,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帮助协调省扶贫开发基金理事会开展网络募捐,截至目前,网络捐款达5万多元,帮助国庆松一家缓解了燃眉之急。

  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根据乡镇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各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村内主干道路两侧垃圾、农作物秸秆占道等问题进行清理。充分利用村广播进行集中宣传,要求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有的村还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由党员同志牵头负责所分配的区域,保证工作落实到人,通过四天的集中整治,各村营造了村容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助力村里发展产业致富项目
  10月19日,再次组织帮包村的种植大户赴单县进行考察,与山东君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对接,重点学习了瓜蒌、西洋参、蘑菇、大鹅立体综合养殖以及深加工项目的经验做法。公司承诺将全程对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十年之内按照每公斤1.6元的价格对成熟瓜蒌进行回收,有效解决了销路问题,王庄村种植大户王有芳当场与该公司签订了12亩的种植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