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考察麒麟镇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项目

2018年06月15日 10:22作者:王丛来源:大众网

6月13日,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副理事长石长河一行四人,在巨野县委副书记商振华及麒麟镇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巨野县麒麟镇,对省国资委派驻麒麟镇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麒麟镇驻村第一书记向于常青介绍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6月13日,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副理事长石长河一行四人,在巨野县委副书记商振华及麒麟镇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巨野县麒麟镇,对省国资委派驻麒麟镇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基金会一行先后参观了五位第一书记所在村庄的综合服务中心、排水设施和乡村道路施工现场,并分别听取了五位驻村第一书记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介绍。随后,基金会一行与五位驻村第一书记在麒麟镇政府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理事长于常青对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资金用到刀刃上。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用于解决村民们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切实改变驻地村的村容村貌,能够最大程度的帮助村民提高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二是要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严格按照扶贫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强化对资金的监管,防止资金被挪用和套用。三是要规范资金使用程序。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实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引导群众参与项目实施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最后,于常青强调,作为扶贫干部,一定要接地气,在人民群众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能够对得起组织,对得起老百姓,对得起自己。五位第一书记也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基金会提出的要求,严格遵守扶贫政策,合理、合规的使用每一分善款,在自己的任期内向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