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李兴友:发展三产促经济“破壳”

2013年08月26日 14:29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兴友是东营市农业局派驻到牛庄镇王营村的“第一书记”。“驻到村里,首要的还是要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集体经济‘破壳’的难题”。李书记说,依托村内现有的设施,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大众网东营8月26日讯(记者 王健)李兴友是东营市农业局派驻到牛庄镇王营村的“第一书记”。“驻到村里,首要的还是要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集体经济‘破壳’的难题”。李书记说,依托村内现有的设施,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李兴友说,他到王营村的时候,村里的基础设施就已经建的很好了。“村内的道路已经实现硬化、绿化和亮化,有线电视的入户率达到90%,电话的普及率在100%。”李书记说,基础设施健全了,就要提升群众的文化水平,加强文化娱乐设施的建设。“我打算在村级文化大院扩建的基础上,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文化广场,成为村民文化生活的阵地。”

  “村里现在有一个池塘水库,和一个50亩桃园规划建设的生态餐厅。”李兴友告诉记者,他想在此基础上,搭理发展垂钓、休闲娱乐、农家乐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现在生态餐厅已经运营成功了,即将开业,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15万元的收入,通过这一项收入,成功的破解了村集体经济‘破壳’的难题,也为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

  李兴友说,除了发展第三产业,他也要大力发展龙头企业。“现在村里蔬菜、餐饮、粮食包装项目越来越多,为了适应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确定了‘市场牵龙头、龙头联基地、基地联农户’的发展思路,注册成立了高科技农业公司,以公司为龙头直接面对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即使调整对策,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形成生产、加工、销售、运输等‘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目前,王营村村民除蔬菜种植外,其它经济作物种植比较单一,且单产收益较低。李兴友利用自己在农业局工作的优势,通过考察和学习,引导村民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花卉、观赏中草药等,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