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张宝国1年筑成就 争建生态文明样板村

2013年06月28日 10:46作者:李丽娟来源:大众网

张宝国还四处筹措资金上百万,为村里修建环村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自从村里的健身广场建成以后,村民业余生活大大丰富起来,孩子们可以荡秋千踢球玩耍, 老人们在各种健身上锻炼身体。

“第一书记”张宝国视察学校 

村里干净整齐的柏油马路

  大众网滨州3月26讯(记者 李丽娟)1年365天能做多少事情?给全村120户村民铺设了3700米柏油马路,对河坝环村路整平护坡,栽植白蜡树420多株,建设健身广场,组建老年人门球队,滨州市委宣传部派驻干部、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小梁王村“第一书记”张宝国利用一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了该村的整体面貌。  改变村容村貌,农村城镇化管理

  2012年3月26日,是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国赴任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小梁王村“第一书记”的第一天,他一头扎进农户家,走访群众,倾听民意。面对修了近20年坑坑洼洼的村公路和随处堆放的垃圾堆、柴草堆、粪堆,他决定从改变村容村貌着手。

  说干就干,张宝国上任第二天就调集一台挖掘机和三台垃圾清运车对村里“三大堆”进行集中清理,并且从改变村民“出门倒垃圾 随手扔垃圾”的生活习惯入手,

  加强村庄硬件设施建设,为村里安装垃圾桶,配备了两名环卫工人,每天7点半,12点,18点三个时间点定时收取垃圾。

  良好习惯的养成,使得村里卫生状况大大改善,记者行走在村里干净、宽敞的柏油马路上,连一个塑料袋、垃圾纸片都看不到,甚至比市区的卫生状况都要好得多。此外,张宝国还四处筹措资金上百万,为村里修建环村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打造村民健身广场,组建老年人门球队

  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张宝国带领村干部们为村民建起健身中心,门球场,组建了老年人门球队。张宝国说:“现在村里已经有两个人完全掌握了门球技术,在村里推广训练后,就可以参加市里的老年人门球比赛了。”说起这个,张宝国还不忘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拟定好老年人门球队的名单,一对一,点对点的传播,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村里的健身广场建成以后,村民业余生活大大丰富起来,孩子们可以荡秋千踢球玩耍, 老人们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过年在村里, “我就是小梁王村人”

  自从踏上小梁王村这片土地,“第一书记”张宝国全身心融入了这个村庄,今年春节,张宝国干脆直接在村里过,大年初一和小梁王村党支部书记杨殿岐一起包饺子,热热闹闹过春节。提起这个,杨殿岐开心地告诉记者:“我活了60岁过了60个春节,就今年这个春节过的最开心!”

  目前,小梁王村的改造已经初显成效。张宝国说,按照“第一书记”任期目标责任书的承诺,接下来他将带领村干部建设农村书屋,努力打造“党建文化一条街”,力争把小梁王村建设成为市级生态文明村的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