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惠农记"(4):第一书记买獭兔 送给困难户脱贫

2013年11月05日 09:54作者:纪学敏 季青云来源:大众网-滨州

“一个村的发展好不好,关键看党建工作好不好,两委班子能否聚拢民心。”佘家巷镇和埕口镇的“第一书记”们说出了同样的观点。在他们帮扶的村子里,过节慰问老人,帮助村里的困难户,为幼儿园送新衣服,在村里建文化书屋……“第一书记”在幕后为村两委“搭台”,让村干部上前台“唱戏”,民心渐渐向村两委聚拢。

  编者按

  10月下旬,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报道组来到了无棣县佘家镇、埕口镇、水湾镇3个乡镇的16个村子,亲眼见到了“第一书记”们脚上的泥和村民脸上舒心的笑,听“第一书记”讲述驻村后的感想,看他们来了之后村里的变化,这些外地来的“村民”在不断考察调研的过程中,践行着职责,见证着变化。即日起,大众网推出“无棣‘惠农记’”系列报道,记录“第一书记”惠及村民的系列举措和效果。

  “第一书记”与村民共赏吕剧

  村里唱起了吕剧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纪学敏 季青云)“一个村的发展好不好,关键看党建工作好不好,两委班子能否聚拢民心。”佘家巷镇和埕口镇的“第一书记”们说出了同样的观点。在他们帮扶的村子里,过节慰问老人,帮助村里的困难户,为幼儿园送新衣服,在村里建文化书屋……“第一书记”在幕后为村两委“搭台”,让村干部上前台“唱戏”,民心渐渐向村两委聚拢。

  “第一书记”上门发“请帖” 邀请村民看戏

  5月中旬,为倡导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好风尚,滨州市组织了“送戏下乡活动”。佘家巷镇“第一书记”积极争取,到所在5个村表演。“这种形式很好,但是这时候村民已经开始忙了,村民能不能来就不敢保证了。”省交通厅综合规划处调研员,佘家巷“第一书记”王伟心里很忐忑。

  为了让村民感受到文化魅力,“第一书记”们挨家挨户到老百姓家里发“请帖”,跟他们介绍所唱的曲目,结果当天去看的村民还真不少。“那天唱了《小姑贤》、《墙头记》等吕剧,佘家巷村近200人去看,整个广场都坐满了。”最后,5个村各演完一场后,应村民的要求,又在佘家巷村加演了一场。“村民们的愿望很简单、淳朴,那天从下午5点多到晚上8点多,唱到最后照着灯结束的。”以这种健康向上的文化传播方式向老百姓传播正能量,无形中拉近了书记们与村民的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