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120万修文化活动中心

2013年06月28日 10:46作者:陈帅 张新勇来源:大众网

半年时间里,来自滨州市规划局的“第一书记”孟祥东为村子安装了路灯,投资120万修建文化活动中心,为村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文化活动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村民参加启动仪式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村民们在新修的篮球上打球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实习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张新勇)“晚上咱村里亮起来了,和城市一样有了路灯。娱乐生活也多了,有了我们自己的文化活动中心。”滨城区杨柳雪镇林家油坊村的张大爷如是说。半年时间里,来自滨州市规划局的“第一书记”孟祥东为村子安装了路灯,投资120万修建文化活动中心,为村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今天上午,滨州市规划局帮扶的滨城区杨柳雪镇林家油坊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启动仪式在林家油坊村活动中心举行。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史东,中共滨城区委书记赵伟宏,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村民文化中心投资120万元,耗时六个月建成。活动中心里有乒乓球、篮球、秋千、单杠、双杠等各类健身器材,还有村卫生室、计划生育服务室、老年活动室、农家书屋、村人口学校、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室、村两委办公室和会议室等,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活动。

    今年3月份,按照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到农村任职的工作安排,市规划局孟祥东来到杨柳雪镇林家油坊村,成为了这里的“第一书记”。在这里他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深入全村68户家里,深入到老党员、烈军属、困难群众家中与村民促膝长谈,了解民情,想办法、找路子为村民解决问题。

  孟祥东先后对村口桥梁、大门进行维护、整修。投入2万元,为村里主要道路安装了16盏路灯,购置了垃圾桶,并且完成土地流转200亩,切实有效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孟祥东告诉记者,明年将完成村内全长1500米的2条东西向主干道和5条南北向次干道道路的返修。在实现村集体土地对外承包流转,有效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林家油坊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帮扶群众一起想办法、找路子,“为村里的老百姓干点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