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茬搞养殖 村民才愿跟着走

2013年08月10日 13:02作者:于文思 贺辉来源:大众网

平店村的“第一书记”李腾飞开始着手建设一个30亩的养羊基地,这个项目很受养殖户的欢迎。

  大众网聊城8月2日讯(见习记者 于文思 贺辉)上项目也得顺着茬来,这样村民才愿意跟着走。8月1日,记者在鱼山镇平安店村采访,平店村的“第一书记”李腾飞开始着手建设一个30亩的养羊基地,这个项目很受养殖户的欢迎。
  在安平店村村民祁大贵的家三十平米左右的小院里,一共养了大大小小13只山羊,山羊排泄物在院子里散落的到处都是,记者走进屋里关上门仍然能闻到浓重的羊粪味。像这样的养羊户,安平店村一共有四家,从四五只到三十多只,规模都不大,在防疫、饲料等养殖的各个方面都缺少专业的技术指导。祁大贵指着院子里的几只小羊:“有的时候这羊病了不吃东西,都不知道是怎么弄的,我就得到镇上的兽医站找兽医,忒麻烦啦。”
  李腾飞说,靠村民自己积累教训的方式解决技术难题根本不现实,必须聘请专门的技术员,而要实现规模效益,也只能搞合作社经营,今年组织村民代表去菏泽考察,当地的优质品种青山羊的市场价格能达到每斤一百元左右,作为高端绿色食品在一线城市供不应求,村民普遍看好,但一只小羊都要四千多元,成批引进既没财力,也不能让村民冒这么大的风险,所以就先由村里头脑灵活,善于学习技术的党员带头养殖。
  引进青山羊,祁大贵第一个报了名:“咱先试试,要是还行我就直接搞育种繁殖,下的小羊卖给合作社!”祁大贵说,这次一期养殖全村准备上1500头羊,青山 羊先引进10头左右。“只要社员看到效益,那肯定抢着养!”
  说到李腾飞推广养殖,养了几十年羊的祁大贵两只手竖起大拇指:“李书记搞项目不硬上,不呛村民的茬,都是叫咱这些村民看到以后主动上,抢着上!这样村民心里服你,顺着村民的“茬”搞养殖,村民才愿跟你走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