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授课记”⑷传递党爱 困难帮扶暖人心

2014年01月03日 22:26作者:李泽来源:大众网

2013年11月20日,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报道组来到泰安市东平县戴庙镇沈楼村、司里村和小王村,与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3名“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淳朴乡村,感受第一书记驻村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

  编者按:

  2013年11月20日,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报道组来到泰安市东平县戴庙镇沈楼村、司里村和小王村,与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3名“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淳朴乡村,感受第一书记驻村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即日起,大众网将刊发东平“授课记”,记录来自教育系统的3位“第一书记”倾心血、真帮扶,一心为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做出的贡献。

  大众网泰安12月14日讯(记者 李泽)在司里村,“第一书记”栗成良时刻把困难家庭放心上,村里特困家庭3个,低保家庭10个,中秋节期间,栗成良挨家挨户走访,用自己工资给每个家庭送去200元补助。为保证残疾家庭有收入,栗成良为这些家庭争取1000元扶持资金并外出考察适合残疾人操作的家庭手工项目。为关爱群众,3位第一书记协调山东农业大学领导在学校内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家庭募集米、面及棉衣等物品200余宗。在中秋节,为贫困家庭送月饼,在儿童节,为留守儿童送书包。3个村靠近东平湖,属于湖区范围,暑假期间,为保障留守儿童安全,3位书记承担起照看孩子的任务,办起留守儿童暑假培训班,组织17名农大学生下乡支教两个月,受到家长的交口称赞。

  村中老党员居多,3位书记关爱老党员、与老党员拉家常、谈心成了惯例。“七一”建党节期间,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的政策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发展积极分子加入党的队伍。为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保障村子民风淳朴和谐,3位书记在所在村协同村两委班子在全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并协调所在单位山东农业大学提供奖品,在评选过程中,给村民带来很好的维系家庭和睦教育作用。

  如今,3个村子均配备起完善的卫生室,村容村貌、文化建设均得到大幅度提升,在继续完善建设的同时,建设村养老院,保障村孤寡老人老有所依也被“第一书记”们提上日程。“输血”不如“造血”,“授鱼”不如“授渔”,3位“第一书记”,3位曾经的教育工作者,正在用知识改变他们的村子,用知识,改变一方水土、一方人。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