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授课记”⑶创新发展 招商引资富群众

2014年01月03日 22:26作者:李泽来源:大众网

司里村“第一书记”栗成良规划的棘梁山景区农家乐。(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小王村“第一书记”付振书在座垫加工厂查看建设进度。(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在流转土地招商引资项目基地,“第一书记”栗成良(左)、王群(中)、付振书(右)合影留念。

  司里村“第一书记”栗成良规划的棘梁山景区农家乐。(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小王村“第一书记”付振书在座垫加工厂查看建设进度。(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在流转土地招商引资项目基地,“第一书记”栗成良(左)、王群(中)、付振书(右)合影留念。(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编者按:

  2013年11月20日,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报道组来到泰安市东平县戴庙镇沈楼村、司里村和小王村,与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3名“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淳朴乡村,感受第一书记驻村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即日起,大众网将刊发东平“授课记”,记录来自教育系统的3位“第一书记”倾心血、真帮扶,一心为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做出的贡献。

  大众网泰安12月14日讯(记者 李泽)土里淘金,农民增收了,“第一书记”的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可,群众开始向“第一书记”讨教更多的致富门路。在司里村,栗成良综合该村靠近湖区的优势,招商引资吸引企业进入。10月份,占地五亩,总投资100多万的湖产品食品加工公司落成,除土地租赁带来的村集体收入,更解决了村里100多人的劳动力,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在村里就能挣到钱。同时,依托村后棘梁山旅游项目,栗成良从省移民局争取28万扶持金在景区门口建起农家乐餐饮项目,项目落成后,采取承包制,不仅给村集体每年增收2万元,更为村里群众提供了一条致富的道路。

  为促进村集体增收,沈楼村“第一书记”王群合理调配村集体公共项目,新建的办公楼合理利用,将空余房间外租给引入企业办公,一项就每年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村中集体土地,作为招商引资用地出租,每年又增加10万元集体收入。小王村原有废弃洼地,“第一书记”付振书连通村两委对坑底改造,在此基础上招商引入汽车坐垫加工项目,解决废弃土地利用的同时,更为村里带来近3万元集体增收。为合理利用所在村流转土地,3位“第一书记”通过协调,说服浙江一家苗木公司前来投资承包,种植绿化苗木,解决流转土地靠天吃饭的问题,村民拿到承包费用,同时又承担起苗木护养的工作从而领取固定工资,双向收益的同时,也为村民创造了40多个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