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件实事交"履职答卷" 博山"第一书记"晒实绩

2013年05月17日 07:1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下派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第一书记”王勇(中)深入户里和村民一起拉家常、访民情。

  □马景阳 报道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下派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第一书记”王勇(中)深入户里和村民一起拉家常、访民情。

  □马景阳 乾相 王雷 其宁 报道
  本报淄博讯 “引进4000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争取帮扶资金80万元,升级改造道路5.2公里……”这是博山区首批“第一书记”王勇的“履职答卷”。
  这份答卷上共有9项成果,除了引进项目、改造道路外,这名来自博山区交通运输局的“第一书记”还帮助所包的山头街道冯八峪社区规范了村级工作制度,修建了600平方米厂房、9个车库,争取了3000册图书、充实了文化书屋,结对帮扶了6户困难群众、1名贫困学生。
  5月7日,博山区对第一批100名“第一书记”履职办实事情况进行了全区通报,对37名优秀“第一书记”记“三等功”。“每名‘第一书记’都有一张履职答卷,干的好坏用实绩说话”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庆德说。去年以来,博山区选派的“第一书记”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做的实事、好事达到879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石马镇响泉村是博山区的经济薄弱村,区法院的孙建民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后的第一件事是走访党员、群众,召开党员会、与群众座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他根据群众意见,积极争取资金20万元,新打机井1眼,为发展农业生产提供了便利,村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进一步提升。一年来,博山区“第一书记”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做的“党建实事”多达215件,村级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加强。
  结合帮包村的自然条件、产业特点,积极引项目、上项目,“第一书记”全力做好“发展实事”。目前,已有131个农业项目、55个工业项目、72个旧村改造和小城镇建设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其中183个项目已开花结果见到成效。
  据统计,去年以来,“第一书记”帮助各村办的“民生实事”已有406件,涉及困难群众帮扶、人畜吃水、文化娱乐、医疗卫生、街道改造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既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有了第一批“第一书记”奠定的良好基础,博山区第二批“第一书记”已信心坚定的进村履职,检验他们的仍是实绩。

 

原标题:博山“第一书记”晒实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