凫城"惠民记":村民吃上"自家水"走上水泥路

2013年11月18日 10:15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们村好几年都没有吃上水了,以前,从邻村拉水,后来,邻村的水也不够吃,就只能靠自己跑附近去拉水吃。”张庄村村民张德才告诉记者,看着别的村都有自来水可以吃,他们只有羡慕的份。

张庄村“第一书记”滕聿峰(右)与施工方一起商议蓄水池的问题。

白庄村“第一书记”杨蒙山(左)和工人师傅们一起安装太阳能路灯。

 

  记者 张乔阳 孙姝华

  “衡量第一书记的工作就是看老百姓的满意度,你做的事是不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事,有没有老百姓拥护。”这是枣庄学院下派的“第一书记”滕聿峰和杨蒙山发自肺腑的一句话,老百姓的利益,就是他们这些“第一书记”最大的利益。

  村民吃上“自家水”

  “我们村好几年都没有吃上水了,以前从邻村拉水,后来邻村的水也不够吃,就只能靠自己跑附近去拉水吃。”张庄村村民张德才告诉记者,看着别的村都有自来水可以吃,他们只有羡慕的份。

  “我刚来村的时候,就有村民过来找我,希望能帮他们解决吃水的问题。”凫城乡张庄村的“第一书记”滕聿峰告诉记者,现在,机井已经打好了,通往各家各户的分支管道也已经铺设完,只剩下主管道以及一系列的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善,资金一旦到位,就能立即完善配套的设施。

  在滕聿峰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水井抽水泵房,为了让村民能吃上水,滕聿峰安装了一个水泵,把井里的水抽上来,先让村民来这里拉水,虽不是很方便,可对于张庄村的村民来说也算是吃上自己家的水了。

  “现在,我们村里有了自己的水井,不用再借水吃了,相信很快我们就能用上自来水了。”一位在水井旁拉水吃的村民高兴地说。

  和张庄村一样,帮扶白庄村的第一书记杨蒙山也为了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日思夜想,投资15万元为张庄实施 “户户通”自来水工程,解决了260余户、1000余人饮水问题;争取资金10万元实施了崔庄村幸福池蓄水工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白庄村村民用水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