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街道“新风貌”④:漫水桥不再“罢工”

2013年11月20日 15:22作者:张乔阳 孙姝华来源:大众网

在吴庄村有一座漫水桥,是村民出行的“交通要道”,它给村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却时常“罢工”,让村民“又爱又恨”。一到汛期,河水上涨,漫过漫水桥,上流湍急的水流总会把漫水桥两边的护坡冲垮,村民根本无法出行。

漫水桥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护栏。

为防汛期大水将泥土冲走,“第一书记”王晓刚带领村民对斜坡进行了加固。

  记者 张乔阳 孙姝华

  在吴庄村有一座漫水桥,是村民出行的“交通要道”,它给村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却时常“罢工”,让村民“又爱又恨”。一到汛期,河水上涨,漫过漫水桥,上流湍急的水流总会把漫水桥两边的护坡冲垮,村民根本无法出行。

  在吴庄村“第一书记”王晓刚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座让人又爱又恨的漫水桥,以前被水冲刷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修建栏护,河堤的两侧也已用石块进行了加固。

  “我刚来的时候,就有村民跑来给我说这个桥的事,后来经过走访,征得了村民的同意,就筹集资金,对河堤护坡用石头进行加固,这样一来,就是再大的水,也很难将泥土冲走。”王晓刚说,不仅如此,他们还对桥两岸的护坡进行了加宽,“下一步,如果资金允许的话,打算再把这里给硬化一下,这样一来,既美观,也方便村民的出行。”

  “以前一到汛期的时候,水势上涨,越过漫水桥,两侧的护坡也被冲垮,根本就没有办法出行,王书记来了之后,对河堤护坡进行了加固,这样一来,汛期的时候,我们就再也不用因为护坡被冲垮而困在家里了。”村民吴宝祥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王晓刚还在漫水桥上安装了护栏,这样一来,即使是晚上,村民也可以放心的出行了。“据我所知,从这个桥掉下去过很多人,有时看到妇女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孩从上面过,我都替他们担心,就想着不管怎样,都得在桥上按上护栏。”王晓刚说出自己当时的想法。

  “以前骑车子过桥的时候,都是提心吊胆的,尤其是晚上,修建了护栏之后,比之前安全多了。”一位过路的村民告诉记者。

  山城街道“新风貌”①:用上自来水 建起健身广场 

  自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派山亭区山城街道的3位“第一书记”柴建华、衡璇、张修存入村以来,他们就以这三个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真正为村民办事,让村民得到实惠。

  山城街道“新风貌”②:村民从山窝窝搬进小康楼 

  现在的东水峪村是另一番模样:今年5月9日正式挂牌更名为东水峪社区,5排气派的小康楼成了村里的“新地标”,兼顾娱乐沙滩的蓄水池兼顾已初见规模……村民对于东水峪现在的改变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山城“新风貌”③:村民将告别喝雨水历史

  吃水问题是山亭区村民的一个难题,尹徳欣帮扶的岩头村亦是如此,特别是小岩头村,村民一直以来,都是吃雨水,这也让尹徳欣万万没有想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