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在行动 山东:联百乡包千村 培养基层领路人

2013年10月21日 09:15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通过开展“联百乡包千村”行动,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为农民群众培养不走的“主心骨”、“领头人”.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通过开展“联百乡包千村”行动,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为农民群众培养不走的“主心骨”、“领头人”。

  

    省直单位选派的528名“第一书记”,平均年龄40.7岁,其中有不少80后,也有不少女干部,对于这样一项全新的工作,他们感到责任重大。 

  

    省直单位选派农村“第一书记” 盛淑慧:第一书记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必须认真的开展调研,尽快的掌握第一手的资料。 

  

    临沂市苍山县下乡村第一书记陈坤:了解百姓确实需要什么,他们确确实实在想什么,哪一方面的问题最突出,然后理清思路、然后集中集体的智慧,谋出路、破难题、引导他们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为抓手,山东选派到工作薄弱的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一线的第一书记,都是来自省市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实行“第一书记”驻点的同时,还采取了领导干部联系、派出单位作后盾等方式开展帮包工作,一抓三年,不改变后进面貌,单位不脱钩、干部不撤回。目前,山东全省共选派2.6万名“第一书记”,帮包1.8万个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已有7800多名“第一书记”驻基层单位开展工作。省直单位开展“联百乡包千村”行动,打头阵、作示范。 208个省直单位,共选派582名“第一书记”,到582个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还采取了多种形式联系帮包其他贫困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