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光明行"再送光明,为28位眼疾患者免费手术

2013年12月30日 17:5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菏泽市东明县菜园集乡、长兴集乡的28名眼疾患者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下午,他们将在这里免费进行白内障或翼状胬肉手术治疗。本次活动也是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走进菏泽的公益之举。

图为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中,菏泽东明“第一书记”所在村眼疾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治疗宣讲现场。

山东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孔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工会主席靳佩然,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领导慰问来自菏泽东明的眼科疾病患者。

图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孔建为患者送上鲜花及慰问品。

图为浦发银行爱心志愿者热情迎接齐鲁光明行活动前来治疗的村民。

  大众网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刘明明 韦辉)今天上午,菏泽市东明县菜园集乡、长兴集乡的28名眼疾患者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下午,他们将在这里免费进行白内障或翼状胬肉手术治疗。本次活动也是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走进菏泽的公益之举。

  上午10:30,来自菏泽东明县的28位农村眼疾患者,在驻菏泽东明县菜园集乡的山东省公安厅派出的“第一书记”李忠、董磊以及驻长兴集乡的山东省委老干部局派出的“第一书记”孙峰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统一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准备接受治疗。山东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孔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工会主席靳佩然,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领导,也专程带着红枣、牛奶等慰问品到医院看望眼疾患者们。

  在病房里,收到鲜花、红枣和牛奶的王秋叶老人十分激动。据老人说,她来自菏泽东明县长兴集乡李老家村,今年62岁,眼睛患白内障也有两三年了,眼睛看不清东西,什么活也干不了。之前医生劝她手术,但她害怕。今天她高兴地说:“这次这么多人一起动手术,我心里就有底了,也不害怕了。而且不用花一分钱,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下午,这些眼疾患者将在详细检查后接受手术治疗,顺利的话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工会主席靳佩然说,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从7月31日启动到目前已经5个月的时间,分别走进了泰安、聊城、临沂、德州、滨州、菏泽等六个城市,在“第一书记”所在的80个村庄,共筛查了2400名村民,治疗了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346名。

  “活动过程中,浦发银行各地志愿者均全程参与,建起一条新的回馈社会的渠道,让志愿者在参与帮扶贫困村民的同时,也受到强烈的精神洗礼,树立起牢固的社会责任心。”靳佩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