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引“活水” 枣庄体彩送中华武术进山沟

2013年08月12日 17:25作者:孙姝华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

12日,由山亭区第一书记张昌兴牵头的组织的“枣庄体彩关爱留守儿童,送中华武术走进山沟”活动在山亭区东洋泉村村委会举行。

  武术学员现场展示武艺。

  老师给孩子们纠正武术手势。

  围棋老师给孩子们讲授围棋的基本知识。

  第一书记张昌兴给孩子们发放体育用品。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 见习记者 孙姝华)12日,由山亭区第一书记张昌兴牵头的组织的“枣庄体彩关爱留守儿童,送中华武术走进山沟”活动在山亭区东洋泉村村委会举行。枣庄体彩中心为东洋泉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篮球、围棋等体育器材,同时也给孩子们送去了围棋、武术等知识,并现场向他们传授技艺。

  9:30,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了山亭区东洋泉村。此时,许多孩子和家长已早早的等候在了村委会的大门口。

  9:40,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现场,武术学员现场表演起了武术,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武术学员将孩子们分成四组,现场教授他们一些武术的基本套路,孩子们学得有板有眼,即使是顶着烈日,他们也不肯休息。“我从小就喜欢学武术,看到老师们的武术表演觉得他们很厉害,我也要好好学,也要向他们那样厉害。”12岁的高圆告诉记者。

  围棋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向喜欢围棋的孩子们讲授围棋的基本知识,恨不得一下子就把自己所学都交给这些山村里的孩子。在围棋教室,孩子们纷纷与老师们切磋起了围棋技艺,“我一定要向老师好好学习,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参加围棋比赛,也要向老师那样拿冠军。”李振东认真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枣庄体彩关爱留守儿童,送中华武术走进山沟”活动,不仅仅给东洋泉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篮球、围棋等体育器材,更重要的是给这里的孩子们送来知识和兴趣。

  “之所以举行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让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发掘他们的体育潜能,让山村里的孩子也有机会像城里的孩子那样,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第一书记张昌兴告诉记者。

  “我们打算将这个爱心公益活动长久的做下去,以后我们计划每个星期的周末都会抽出一天或两天的时间,让我们的学员来教他们围棋、武术等知识,也让这些留守孩子们学习到跟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枣庄市体彩中心主任孙彦军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