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抓党建 66岁老党员热情“参政”

2013年08月10日 13:40作者:来源:大众网

开大会、提建议,重温入党誓词……8月1日,记者在东阿县刘集镇坡里村采访,省委统战部派驻的“第一书记”韩广梓到任后,重抓党建,让党员们充分释放正能量,发挥模范引领作用,66岁的老党员王政洲再次找到了刚刚入党时的激动。

  大众网聊城8月4日讯 (见习记者 于文思) 开大会、提建议,重温入党誓词……8月1日,记者在东阿县刘集镇坡里村采访,省委统战部派驻的“第一书记”韩广梓到任后,重抓党建,让党员们充分释放正能量,发挥模范引领作用,66岁的老党员王政洲再次找到了刚刚入党时的激动。
  1967年,在部队当兵的王政洲,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年,20岁的他充满激情,誓要把自己一生献给党的事业。退伍之后,他留在村里的小学任教,无奈村里的党员建设并不完备,党员大会也只是“新党员入党”“交党费”这类程序内容。王政洲发现村里存在的问题,也不知道该向谁反应,“心里有劲儿使不上”,他这样形容那时的心情。
  2013年7月1日,坡里村“第一书记”韩广梓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从乡村教师岗位上退休11年的王政洲,在村委办公室的党旗下重温当年的入党誓词。这一年,他已是66岁的高龄,念起当年的誓词,老人家心潮起伏。“那是第二次念入党誓词,很激动,很激动。”王政洲格外认真地说。
  “对咱村的建设,老党员们有什么建议,大家都提出来,我一定尽力帮村民解决,办点儿实事儿。”当听到韩书记这样说时,王政洲感到了对老党员的重视,压在心底多年的知心话,终于有人愿意听了。
  “一个是修修去坡里小学的那条路,再一个是变压器灌溉水的问题,还一个就是给孩子们增加活动器械。这是我当时给韩书记提的三个问题。”王政洲说。
  问题提出后,韩书记立刻着手解决。目前,通往坡里小学的道路已经修好,校内的活动器械也正在建设,变压器灌溉水的问题虽尚未解决,但韩书记为此跑了多个相关单位。
  看到自己提的意见能够得到书记的重视,王政洲心里很开心:“作为一个老党员,终于可以为老百姓干点儿实事儿了。我现在,提建议的劲头儿更足了,感觉咱这个村子,更有希望了。”
  同时,为了鼓励党员起到带头儿作用,韩书记在村内31名党员的家门口钉上了块牌子,上面印着“共产党员户”,这让王政洲感到沉沉的自豪感。“真的很自豪,很自豪,但是也很有压力。”王政洲笑着说,“老百姓都盯着你呢,就得时时处处走在老百姓的前头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