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村健身广场让村民"精神腰包"鼓起来

2013年06月29日 20:05作者: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白天忙农活,一到晚上俺就自发地来到健身广场跳舞,刚开始很多人不会跳也不好意思跳,现在吃了饭不跳舞都觉得少了些什么,俺们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6月26日晚上,费县南张庄乡太白村李士莲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都是“第一书记”刘兵给村里带来的变化。

“第一书记”刘兵看到村里文化生活丰富起来高兴地和村民一起跳起来!

四里八方的村民都赶来广场看跳舞,“我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哩”。

太白村健身广场上老老少少“舞”起来。

  大众网费县6月28日讯记者 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白天忙农活,一到晚上俺就自发地来到健身广场跳舞,刚开始很多人不会跳也不好意思跳,现在吃了饭不跳舞都觉得少了些什么,俺们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6月26日晚上,费县南张庄乡太白村李士莲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都是“第一书记”刘兵给村里带来的变化。

  6月26日晚上,天刚刚黑,太白村的健身广场上就热闹起来,一群村民伴随着音乐跳的热火朝天。其中,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子,围观的村民们更是看的不亦乐乎。今年80岁的老人王启兰一直坐在广场边上看着自己的孙女跳舞。她拉着大众网记者的手说,“这可是刘书记为俺们做的大好事啊,以前吃了饭,俺除了看看电视串串门子,没啥别的事,现在早早的就拿着板凳来等着看跳舞。两个孙女每天晚上都来跳,俺就是老了跳不动,要不也去跳了。”

  现在,太白村在“第一书记”的带动下,村里已经建起了文化健身广场,也兴起了广场舞、扇子舞。在太白村,跳广场舞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部分村民还“跟时髦”,听说从网上买衣服便宜,组长李士莲还让人帮忙从网上订了服装,统一起来服装跳舞更好看了。不仅在健身广场上跳舞,村里还有好几组村民在跳舞。“我们20多个人就在我们家门口跳,刚开始不会就从网上学,学了再教给大家,没有好的音响就把电脑声音放大些,我们都说跳舞都跳‘疯’了。”今年39岁的村民王百香显然已经迷上了跳舞。

  “第一书记”文化惠民,给村民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些。据刘书记介绍,山东省委宣传部还为帮包村赠送了3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目前已播放各类电影专场11场次。工作组还聘请指导教师、购买灯光音响,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为改变孩子们在家里的学习环境,“第一书记”还联系爱心企业为孩子们赠送了爱心小书桌,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孩子们还用彩笔画出了自己心目的太白村。

  “通过这些活动带活了太白村,原来死气沉沉的村子变的有了活力。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培养一种新风尚的同时也促进了家庭、邻里和谐,更是点亮了农村业余生活,让村民的‘精神腰包’鼓起来。”刘兵书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