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大众传媒大厦今日隆重奠基开工

2010年03月28日 10:51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传媒大厦奠基典礼举行。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 象征大众报业集团事业发展新突破的大众传媒大厦建设工程,于今天上午10时38分举行奠基仪式。
    大众传媒大厦地处济南市泺源大街东首南侧,西邻山东新闻大厦,东靠历山路,是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总部所在地。
    传媒大厦由大众报业集团出资建设,地上34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82469平方米,其中地上62618平方米、地下19851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项目自2008年初开始策划,总体功能设计为新闻采编出版用房和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主要用于新闻采编、广告发行、新闻网站运营、文化产业创意、新闻发布、综合管理等。大厦设计以“一张折叠的报纸”为意象,通过平面转折线性分隔,将主楼建筑划分为南、北、中三个体量组合,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文化产业的标志性建筑。
    传媒大厦建设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是以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为旗舰的大型综合性传媒集团,现拥有“十一报五刊一网站”,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及服务业集团、济南市和历下区的利税大户,也是拉动我省造纸、印刷、发行物流等相关行业发展、扩大就业的龙头单位。近几年,大众报业集团围绕“四做一提升”的事业发展总体布局、“三四五”的发展总体思路和“挺进全国报业八强、打造北方传媒高地”的阶段性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向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域的大型现代传媒集团转变,办报、经营和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近5年,集团公司利润年均增长50%;2009年资产总额达到30亿元,主营业务总收入18亿元,利税4.1亿元,其中利润2.85亿元。大众日报跃居全国省级党报发行量第二位;在不久前公布的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排行榜上,齐鲁晚报排名第22位,列全国报纸第4位、都市类报纸第1位;半岛都市报排名第56位,列全国报纸第16位。
    建设传媒大厦项目,对于提升党报集团的舆论引导力、品牌影响力,促进省、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点击进入专题)
    稍后,大众网记者将带来更详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