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大厦昨日封顶 2013年底整体竣工

2012年04月26日 06:59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25日上午,大众传媒大厦主体封顶仪式在济南举行。大众传媒大厦位于济南市中心历山路与泺源大街交会处,是报业传媒巨头——大众报业集团的未来总部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文化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也将成为省会城市中心核心区最富有现代气息的文化商务城市综合体。

已经封顶的大众传媒大厦。本报记者徐延春摄

  本报济南4月25日讯 25日上午,大众传媒大厦主体封顶仪式在济南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社长许衍刚等出席仪式。
  大众传媒大厦位于济南市中心历山路与泺源大街交会处,是报业传媒巨头——大众报业集团的未来总部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文化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也将成为省会城市中心核心区最富有现代气息的文化商务城市综合体。
  大厦主楼外形犹如一张折叠的报纸,总建筑面积为8.31万平方米,地上34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148米。项目于2010年3月29日开始基础施工,2011年3月11日主体部分开始施工,到顺利封顶历时400多天,提前完成计划进度。
  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主体14层以下已通过济南市质量安全监督站“优质结构杯”的分段验收,并获得省安全文明优秀工地称号。
  大厦裙楼部分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基坑开挖进展顺利,主体建设预计年底完成。下一步,大厦主体将陆续展开各系统安装和玻璃幕墙、内部装饰施工,力争2013年底整体竣工。
  目前大众传媒大厦写字楼招租已经启动。
        (本报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