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驻地变迁

2008年12月25日 14:57作者:来源:大众网

1939年1月1日于沂水县王庄创刊。编辑部驻王庄,印刷厂驻云头峪,营业部驻夏蔚。1939年8月至1940年,移驻沂南县高湖、岸堤、岱庄、孙祖、青驼、马牧池、依汶一带。

  1939年1月1日于沂水县王庄创刊。编辑部驻王庄,印刷厂驻云头峪,营业部驻夏蔚。1939年8月至1940年,移驻沂南县高湖、岸堤、岱庄、孙祖、青驼、马牧池、依汶一带。

  1940年10月至1941年12月,编辑部、秘书处、印刷一厂由沂南移驻东盟山薛庄、石栏、凤凰崖一带。其余仍在沂南县岱庄、孙祖、马牧池、岸堤一带。

  1942年1月,经山东分局决定,编辑部和秘书处离开分局机关到滨海区莒南、临沭、赣榆县,开始单独活动。从此,大众日报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就一直以莒南、五莲等县的农村为基地,长期单独生活在人民群众中。

  1945年9月,编辑部、经理部、印刷厂由莒南县迁到临沂城。

  1946年11月,从临沂城北俄庄、集西迁至莒南县良店一带。后因国民党进攻,又转移至莒县寨里河附近。

  1947年5月,编辑部、经理部和印刷厂从莒县寨里河迁移至五莲县前后长城岭、宋家庄子一带。在国民党军队占领诸城后,报社一度由五莲县转移至日照县大坡、黄墩和莒南县草岭前一带。不久又由日照、莒南返回五莲前后长城岭。

  1948年5月,编辑部、经理部和印刷厂由五莲县前后长城岭、宋家庄子、仁里迁至青州南子庄和临朐县城西南一带。

  1949年4月,由青州、临朐迁至济南市。进济南后四次变换地址:进城开始社址在经二路纬二路东原国民党中央银行旧址,工厂在经三纬二路路口;

  1952年,报社编辑部、经理部、农村大众报迁至经二纬二路北侧新建社址(即现在省总工会驻址)。

  1958年8月,编辑部、经理部、印刷厂和农村大众报全部迁至济南东郊历山路141号新建社址。

  1989年5月,迁至新建社址济南经十路46号。

  2000年8月,集团部分部门和媒体迁至济南泺源大街6号山东新闻大厦,部分部门和媒体仍在经十路46号办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