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环境:搭建人才成长广阔平台

2008年12月22日 09:32作者:来源:大众网

  集团一直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为人才成长搭建广阔的平台,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选人用人坚持公开公正、民主透明,坚持实行公开聘任和竞争上岗制度。近年来,为完善集团人才队伍结构,每年在全国名校集中招聘优秀毕业生。
  ——在坚持竞争上岗制度的基础上,推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在采编与党群系统、大报与子报、集团本部和分社之间,进行中层干部轮岗,逐步形成人才充分流动的科学用人机制。通过轮岗交流,使中层干部适应更多岗位,培养出更多复合型人才,从而达到了干部队伍优势互补、整体素质提升的效果。
  ——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成立干部考核委员会,专门从事处级干部(公司负责人)的试用期满考核、年度考核和任期期满考核工作。坚持科学的考核标准,改进考核办法,以工作实绩作为主要评价依据,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奖罚去留挂钩,不断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
  ——着眼激发活力,强化能力建设。每年都集中进行编辑记者业务培训、考试。坚持学习制度和课题研究制度。定期举办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和政府官员讲解政策趋势和传媒改革发展热点问题。每位采编人员每年都有一项研究课题,并拿出研究报告。深入开展采编队伍作风建设活动,以岗位建功和能力建设为重点,通过演讲、研讨、讲座、业务比武等一系列活动,培育采编人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同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通过分配政策激励,让更多的精兵强将上一线;实行重大奖项制度,重奖获得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泰山新闻奖、山东新闻奖等奖项的人员,以及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等称号的人员;设立青年记者编辑奖,对青年优秀人才进行表彰,促其脱颖而出。
  近年来,集团涌现出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多个部门和个人受到全国和全省表彰。
  大众日报理论评论部被评为“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这是直至目前集团在全国业内的集体最高荣誉。
  大众日报总编室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这是山东新闻单位首次获此殊荣。
集团还有一大批部门和个人被授予“全国新闻界精神文明示范单位”、“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山东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永刚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