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

2008年12月22日 09: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日报及系列媒体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新闻改革、提高舆论影响力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也为业界创造了诸多办报理念和改革经验。

  大众日报及系列媒体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新闻改革、提高舆论影响力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也为业界创造了诸多办报理念和改革经验。集团宣传工作得到历任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读者的高度评价。
  近些年来,大事多,突发性事件多。集团媒体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几大特点:
  一是围绕大事宣传,精心组织宣传战役,报道主题鲜明,浓墨重彩,气势磅礴,高潮迭起,形成舆论强音。
  二是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关头,表现出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反应迅捷,把握准确,发出权威声音,有效引导舆论,对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按照新闻传播规律办事,积极主动地把握热点敏感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报道。各媒体主动出击,务求第一时间发出报道,既努力增强报道的丰富性,又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基调,显示了较强的政治政策把握能力,有效提高了舆论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四是坚持“三贴近”,心系大众,关注民生。在新闻宣传中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让更多的报道反映普通百姓呼声,把更多的版面留给基层和群众,增强了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永刚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