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喜获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两个一等奖

2010年10月28日 07:26作者: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27日,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77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42件(含9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87件,三等奖146件。20位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得长江韬奋奖。

  ◆大众日报评论《不是所有弯道都是超越好时机》和大众网网页设计《中国一日》斩获一等奖

  ◆大众报业集团摘得一等奖三等奖各2项,创造五年六获一等奖奇迹,实现各类新闻体裁“大满贯”

  本报讯 10月27日,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77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42件(含9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87件,三等奖146件。20位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得长江韬奋奖。这是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和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本报刊发的评论《 不是所有弯道都是超越好时机》、大众网的网页设计《中国一日》,荣获一等奖。

  这是大众报业集团历史上获奖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 2009年4月,针对个别地方在金融危机中不惜一切代价大上项目,试图以简单的投资增长去“超越”的现象,本报刊发评论《不是所有弯道都是超越好时机》,鲜明提出了增长不等于超越,只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积极作为,科学务实,才能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前行,在“经济弯道”中有所作为。文章体现了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强音——转方式调结构,对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握后危机时期发展主动权,具有现实价值和长远意义,被评为一等奖。 大众网的网页设计《 中国一日》,运用音乐+动漫的艺术表现手段,采用日记形式,强烈表现了“中国一日”的主题,被评为一等奖。同时,本报消息《潍坊率先撤销 11家驻外办事处》、本报通讯《“三把尺子”量政绩》荣获三等奖。至此,大众报业集团五年六获中国新闻一等奖,实现了消息、通讯、评论、摄影和网页等各类新闻体裁的“大满贯”,被业界称为“大众日报现象”。

  这些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几年来大众报业集团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宣传工作是大众报业集团第一位工作。大众报业集团始终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坚持新闻强报、特色立报,坚持以人为本做新闻,加大主题宣传力度,提高热点问题引导能力,加强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建设,形成以党报为龙头,整合子报刊、网站等媒体的全方位、多层次舆论引导新格局。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征程上,大众报人将牢记肩负的使命,以人为本做新闻,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向着“挺进全国报业五强”的目标迈进,为推进山东科学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相关报道专题——大众网作品喜获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大众网的《中国一日》专题首次运用音乐+动漫的艺术表现手段,创意巧妙、设计思路清晰、形式多样,页面清秀又具富有感染力、冲击力,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详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