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新闻界颁奖会 大众日报3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2013年11月15日 18:56作者:刘明明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新闻界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隆重举办,庆祝第十四个中国记者节,表彰在201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会上讲话 杨春卫 摄

大众网移动新媒体编辑部主任戴兵上台领奖 杨春卫 摄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南郊宾馆俱乐部举行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刘明明)今天上午,山东省新闻界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隆重举办,庆祝第十四个中国记者节,表彰在201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和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的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投身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孙守刚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科学规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新闻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全面、严谨地解读好、阐释好、宣传好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宣传热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从事新闻工作的党性意识,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深入“走转改”,践行“三贴近”,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要坚定事业理想,努力提高新闻业务素质。要自觉抵制新闻界不正之风,做堂堂正正的新闻工作者。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关心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各级记协组织要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职能、拓宽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党联系新闻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第2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共有7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新媒体网络作品连续五年获得一等奖。大会还表彰了2012年度山东新闻奖和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好新闻奖获奖作品。据介绍,大众日报2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还有1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大众网获得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好新闻奖。

  逄春阶、谭鲁民、肖国防、董惠等新闻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省和济南市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新闻工作者代表、驻济高校新闻专业大学生等参加大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