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即将举办

2014年01月18日 08:07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2014年1月1日,大众日报迎来了75周年华诞,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大众传媒大厦也在此时顺利落成。在这双喜临门的日子里,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新闻书画院承办的“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历经数月的征集和筹备,1月26日将在大众传媒大厦内的山东新闻美术馆隆重举办,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6位著名书画家创作的118幅庆贺作品,格调高远、异彩纷呈,代表了当今中国书画的较高水平,也送上了广大书画家对大众报业集团的深情祝福。

庆贺大众日报创刊七十五周年暨大众传媒大厦落成

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即将举办

 

  人人从众 欧阳中石
  马到成功 于志学
  水墨葡萄 李荣海
  淇园春色 郭志光
  采莲图 刘健
  清风 张江舟
  为霞尚满天 易洪斌
  报春 潘鲁生
  山花无名尽得君子之风 张志民
  春醒 胡伟
  荷叶 杜大恺
  七十五载大众情 正道沧桑中国梦 冯远
  高士论道图 舒建新
  怀古幽思图 孔维克
  惠安姑娘 蔡玉水
  2014年1月1日,大众日报迎来了75周年华诞,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大众传媒大厦也在此时顺利落成。在这双喜临门的日子里,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新闻书画院承办的“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历经数月的征集和筹备,1月26日将在大众传媒大厦内的山东新闻美术馆隆重举办,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6位著名书画家创作的118幅庆贺作品,格调高远、异彩纷呈,代表了当今中国书画的较高水平,也送上了广大书画家对大众报业集团的深情祝福。本期起,本版将陆续刊登部分参展精品,与读者一起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迎接马年的到来。                                         ——编者
画家简介
  欧阳中石,1928年生于山东泰安,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
  于志学,1935年生于黑龙江肇东。黑龙江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郭志光,1942年生于山东潍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画院顾问,山东当代国画研究院院长。
  杜大恺,1943年生于河南叶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
  易洪斌,1943年生,湖南长沙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吉林日报社原社长,吉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
  李荣海,1950年生于山东曹县。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
  冯远,1952年生于上海。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刘健,1954年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
  张志民,1956年生于山东阳信。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孔维克,1956年生于山东汶上,祖籍曲阜,为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画院院长,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舒建新,1957年生,山东青州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美术馆馆长,致公党中央画院副院长,中国画学会理事,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胡伟,1957年生于山东济南。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保存修复艺术委员会主任。
  张江舟,1961年生于福建漳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院委、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潘鲁生,1962年生,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山东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
  蔡玉水,1963年生于山东济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专业画家、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