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光荣与梦想 大众传媒大厦今日落成启用

2014年01月26日 23:45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纪念大众日报创刊暨大众日报社成立75周年之际,承载着几代大众报人光荣与梦想的大众传媒大厦今日落成启用,山东新闻美术馆、大众日报社史陈列馆同时开馆。

大众传媒大厦落成启用
山东新闻美术馆、大众日报社史陈列馆同时开馆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大众报业记者 唐德强)在纪念大众日报创刊暨大众日报社成立75周年之际,承载着几代大众报人光荣与梦想的大众传媒大厦今日落成启用,山东新闻美术馆、大众日报社史陈列馆同时开馆。

  新落成的大众传媒大厦地处济南市泺源大街东首南侧,西邻山东新闻大厦,东靠历山路,与周边已有高层建筑组成济南主城区中富有鲜明时代气息的文化及金融商务城市综合体。大厦于2010年3月28日开工建设,地上34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总体功能设计为新闻采编、广告发行、网站运营、文化创意、新闻发布、商务办公等,建成后将对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众传媒大厦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内设山东新闻美术馆、大众日报社史陈列馆。美术馆将成为省内外书画艺术家展示、创作、交流的平台,成为展示大众报业文化的窗口。今天开展的“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展出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119位著名书画家的121幅书画佳作。社史陈列馆以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大众日报75年的发展史,展出了老式照相机、石印机、手摇铅字印刷机、老照片等一批珍贵文物。

  大众传媒大厦是大众日报进驻省会济南后的第六座总部建筑,将成为集团楼宇经济的新标志,也标志着拥有75年光荣历史的大众日报事业开启一个新的起点。从当初的一张四开油印小报到如今,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已成长为拥有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18份报纸和5份杂志、1个网站群的大型传媒集团,舆论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不断巩固壮大,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各报业集团前列。2013年集团总收入达到22.4亿元,同口径增长10%;利润增长5%,达到7.35亿元,继续遥遥领先于全国各大报业集团。当前,集团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发展,向着实现“双百四强,幸福和谐”的“大众梦”大步迈进。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