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国50年感受最大的是经济发展

2013年06月23日 13:45作者:来源:大众网读书频道

您与中国的缘份已经持续50多年了,这50年您觉得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当然是经济发展。(上世纪)80年代我在广东做研究,呆了7个月,当时全省跑,去梅州的山里去,还去了很多山区的地方,(那里)非常穷,衣服不够穿,粮食不够吃,那些地方很脏,没有新的设备。30年之内,(中国)这么多沿海的地方都发生了这么大的改变,这么多人都达到小康的生活水平,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这样的。这么多人这么快地改变了经济情况,我认为这是了不起的事。

我觉得很重要的是先富起来的地方,也就是沿海、长江旁边的人,应该了解和支持内地的农村、农民,提高他们的教育水平和经济水平。还有我认为中国现在的发展似乎非常快,看日本、台湾、香港、韩国的经验,开始他们是发展速度很快,后来就慢了,速度降低了一些。所以,中国这么快的速度应慢慢地(调)到慢速度的发展,如果这种做法顺利的话,应该把福利制度,把医疗制度覆盖到全民,才能顺利地继续发展。我认为那是现在的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可能会是二三十年之间对中国(很重要的)。50年之内,希望全国的小康水平(提高),跟别的国家继续保持和平、和谐的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