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建设要打造好城市设备

2013年06月23日 13:52作者:来源:大众网读书频道

山东是个农业大省,农业的问题是非常庞大的一个问题,这其中包括农村的建设,农村的建设就涉及城镇化建设。作为中国问题专家,您认为中国倡导的小城镇建设有哪些积极的意义?

我第一次来北京是1973年,当时80%以上人口是农民,(他们)住在农村搞农业,现在超过一半的人口已经在城市,我觉得那是很自然的发展。不仅仅是中国,欧洲、美国本来是以农业为主,从农业为主到产业为主,从产业到第三产业,我认为山东也是走那条路。

中国有这么多中等城市到大城市,要是走的太快的话,城市受不了。我认为走的太快的话,城市的设备就是乱七八糟的,应该一步一步的,应该努力把城市的建设继续下去,设备好一点,学校多一点,水是有的,电是有的,这样可以慢慢的让农村的人民跑到城市。邓小平在1978年也说了,有的人会先富起来,他的意思是不要着急,应该有耐心等一会。走的快也可以的,但是不要太着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