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交流必须要提高相互的了解

2013年06月23日 13:53作者:来源:大众网读书频道

您眼中的中美关系是怎样的?在中美文化交流方面您有好的建议吗?

  我觉得有这么个背景:二战以后全世界最强的国家就是美国。亚太地区比较安定,在安定情况之下可以工作,可以发展,提高自己的贸易。现在安定的国家比以前更强,(可能蕴藏)有不安定的情况。在太平洋美国强还是中国强?我认为在军队方面还是美国强,但在10年之内、20年之内中国的总产值(可能)会超过美国。所以,我认为中国的领导人跟美国的领导人需要提高自己、互相了解,走近一步做更远的谈话,让不安定尽可能地(消失)下来,双方搞好关系,使不安定的情况解决。作为学者,应该帮助国家处理实际问题,这是我们的责任。

  

  现在美国有15万中国留学生,在中国也已经有不少美国人了,我们的总统说希望将来会有10万美国学生在中国念书,我认为那是非常好的目标。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很大部分已经慢慢回来了,这些回到中国的学生对美国非常了解,不一定是有好感,有的(甚至)觉得美国人有深深的缺点。在中国的一些美国人认为中国也有某种缺点,但是这是很自然的事,大家互相了解,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