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求保障救灾车辆快速通行

2013年07月22日 12:55作者:牟健来源:人民网

为做好抗震救灾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服务保通保畅工作,尽全力保障通往岷县、漳县灾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4、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省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要迅速安排,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原标题:甘肃定西岷县漳县6.6级地震: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紧急下发交通保畅工作通知

  人民网兰州7月22日电(记者 牟健)7月22日上午7时45分左右,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做好抗震救灾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服务保通保畅工作,尽全力保障通往岷县、漳县灾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兰州、定西、天水高速公路管理处及所属各管理所、救援大队和各高速公路路政大队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中,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救灾生命通道安全畅通放在第一位,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主要负责人要站在抗震救灾高速公路交通服务保畅的第一线,高度负责、靠前指挥、强化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二、认真做好抗震救灾高速公路交通服务保畅工作

  1、兰州至临洮、兰州至陇西(文峰)、定西至陇西(文峰)、天水至陇西(文峰)沿线各收费站设置“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做好抗震救灾车辆服务保畅工作,保障过往抗震救灾各类车辆快速通行,同时为过往抗震救灾车辆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必须食品和物品。

  2、太石、接驾嘴、十八里铺、通安驿等服务区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提供免费开水、方便面等服务的同时,尽最大能力为过往休整的抗震救灾车辆提供帮助。

  3、各单位要加大兰州至临洮一线、兰州至陇西一线高速公路养护作业巡查力度,保障养护作业路段安全畅通。同时,密切注意近期强降水有可能引发的道路水毁等突发事件,加强安全巡查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与养护部门的联系,及时稳妥处置影响道路通行的各类突发事件。

  4、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省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要迅速安排,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三、切实加强抗震救灾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抗震救援各项工作,加强本单位应急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各领导手机和值班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抗震救灾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