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次列车亲历地震泥石流 车长讲述14小时历险记

2013年07月22日 22:23作者:见习记者 孙翔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7:45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一趟由乌鲁木齐开往济南的列车,经历了泥石流和地震,临时停车14小时之后改变线路恢复运行。今晚,大众网记者电话连线了列车长王麟,听他讲述如何脱险,为了安抚车上的乘客,很多乘务员的嗓子都喊哑了。

22日上午,乘务人员下车抬水。图片由1086次列车乘务员提供

乘务人员为乘客倒热水。图片由1086次列车乘务员提供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孙翔)今天上午7:45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一趟由乌鲁木齐开往济南的列车,经历了泥石流和地震,临时停车14小时之后改变线路恢复运行。今晚,大众网记者电话连线了列车长王麟,听他讲述如何脱险,为了安抚车上的乘客,很多乘务员的嗓子都喊哑了。

  1086次列车长王麟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他说,1086次列车于20日晚上从乌鲁木齐始发开往济南,21日晚上23:44 列车行至天水到甘谷路段时接到通知,称泥石流冲断了前方线路,列车停在了定西站等待恢复通行的通知,由于正值深夜,多数乘客都在睡觉。然而,到了22日早上7点多,他突然感觉到车体剧烈晃动,8点多,又感觉到一阵晃动,后来才知道发生了地震。“这时候,乘客都已经醒来,有的出现了情绪波动。”乘务人员立即对旅客进行安抚,并启动应急预案,很多乘务人员嗓子都喊哑了。

  据王麟介绍,这趟列车上共有1355名乘客和56名工作人员,由于停车时间较长,列车上的水已经不够用,而定西站又没有上水设备,乘务人员纷纷下车用水桶抬水,抬回20多桶水,在列车上烧开后提供给旅客。

  22日13:54,王麟接到通知,列车开始返回兰州,绕行包兰和宝中线迂回到宝鸡,随后恢复原路径回济南。至此,1086次列车从停车到恢复行驶,历时14小时10分钟。

  22日晚9点,1086次列车平安行至甘肃白银市附近,由于绕行其它线路,王麟目前还无法确定列车何时能够返回济南。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由于陇海线宝鸡——天水之间发生水害,济南——乌鲁木齐1085/6次,青岛——兰州K1028/5、K1026/7次受其影响较大,7月23日济南开1085次、25日乌鲁木齐开1086次,7月21日兰州开K1028/5次、7月23日青岛开K1026/7次旅客列车停运,原定22日23:22到达济南的1086次,预计晚点20小时以上,相关旅客请注意车站公告或与铁路客服12306联系。

  济南铁路局提醒,购买7月23日1085次、K1026/7次车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的制定窗口办理全额退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凡未办理取票的,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退票。

  甘肃岷县:县城几大医院已满员,救护车还在送人

  下午两点,大众网记者电话连线了在岷县做快递生意的何女士,她告诉记者,现在岷县的两个医院都已经满员,路上还不时见到救护车经过。

  本网连线岷县:支教学生被困山上,所在山村十余人死亡(音频)

  “我们困在山上!地点是岷县文斗永星县,受伤人数不详,死亡十余人,急切等待救援!!”今天早上,甘肃省岷县和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中午11点半左右,一...

  本网连线:兰州大学生赶回震中彰县 路遇多处塌方

  自地震到现在,兰州商学院学生张伟只接到父母的一个电话,此后便一直联系不上。22日,大众网记者连线张伟,他正在兰州赶往震中彰县三岔镇的路上。据他介绍,...

  甘肃定西地震波及西安银川:吊兰晃如摆钟

  今天早上7点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今晨发生6.6级地震,周边的西安、银川等地皆有震感。记者电话连线身在西安、银川的两位山东老乡获悉,有人家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