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地震波及西安银川:吊兰晃如摆钟

2013年07月22日 15:53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今天早上7点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今晨发生6.6级地震,周边的西安、银川等地皆有震感。记者电话连线身在西安、银川的两位山东老乡获悉,有人家里的吊兰如摆钟一般摇晃,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今天早上7点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今晨发生6.6级地震,周边的西安、银川等地皆有震感。记者电话连线身在西安、银川的两位山东老乡获悉,有人家里的吊兰如摆钟一般摇晃,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曾在济南上学的西安市民张瑜洋告诉记者,早上7点45分的时候,她还在睡觉,突然感觉床在剧烈摇晃,她还以为是有人在捣乱,就听见爸爸在外面喊,“地震了!快起来!”等她起床穿好衣服的时候,晃动已经停止了。这期间她看见家里养的吊兰摆动的非常厉害,像摆钟一样。

  不过等她们跑到屋外的时候,外面并没有太多的人。因为下着雨,在外面待了十几分钟,没有再发现震感,一家人就回家了。

  早上7点45分的时候,老家在山东滨州的银川市民惠彬正骑自行车在上班的路上,他的单位在银川市新昌东路,“可能因为骑车本身就晃,我没有什么感觉。”惠彬说,直到办公室和同事聊天,他才知道发生过地震了。

  惠彬告诉记者,一位住在四楼的同事注意到,家里餐厅的吊灯晃了一下,反应过来是地震的时候,晃动就已经停止了。其他同事有很多则根本没有注意到地震。今天大家正常上班,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上午九点,惠彬和同事们又感受到一次余震,放在桌子上的水杯震颤明显,震颤了大约十几秒钟就停止了,没有对工作造成影响。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