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德春画展在济举行 黑白水墨蕴含道家哲学

2013年04月20日 13:50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山东高唐籍画家巩德春画展暨作品研讨会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据了解,巩德春画作有着对大自然的独特理解,蕴含着道家“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哲学观。

巩德春画展20日上午在济开幕

画展现场

 

    大众网济南420日讯记者 韦辉 尹海洋)今天上午,山东高唐籍画家巩德春画展暨作品研讨会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据了解,巩德春画作有着对大自然的独特理解,蕴含着道家“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哲学观。

画展现场展出了巩德春近期山水画作120幅,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很多观众在参观画作过程中不时拿起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山东退休老干部、画家解洪臣在看过画展后认为,巩德春画作加入了哲学的成分,他的画作博大、精深,看了之后感觉画作不仅仅是画了山水,还有人生哲理蕴含在里面。

本次画展以“自然生化”主题,对此作者巩德春个人觉得,他自己的作品基本上以描绘大自然为主,很少有“小桥流水”这些人为的东西在里面,他个人追求的就是自然观、宇宙观那种升华的美。

巩德春黑韵厚重、独具个性和新意的山水画得到了现场众多书画爱好者的推崇,应邀参加开幕式的书画名家在参观完画展后,评价巩德春的画作有着对大自然的独特理解,蕴含着道家“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哲学观。据了解,本次画展为期3天,将于22日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