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途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述评

2013年11月12日 19:29作者:李宣良 欧世金 周猛来源:新华网

全军各级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部队建设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不断创新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军委领导亲自动员部署,深入部队调研,分头参加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活动开展实施有力指导。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宣良 解放军报记者欧世金、周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确立了军队建设新的起点和标准,明确了军队各项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拎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

  强军目标一经提出就得到全军上下高度认同和衷心拥护,极大地提振了军心士气,有力推动了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显现出巨大的凝聚力感召力。

  铸牢强军之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气势豪迈的《强军战歌》回荡在座座军营。

  军歌励士气,军旗永向党。铸牢强军之魂,最核心的就是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习主席要求军队走在前列。这是对三军将士寄予的厚望,更是对全军提出的政治要求。

  从军委总部到基层营连,全军上下闻令而动。新年伊始,军委决策举办大单位党委书记集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总政从全军抽调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团,全军各级组织宣讲小分队,近万名团以上干部深入基层授课辅导。

  2013年新年刚过,“坚定信念、铸牢军魂”“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两项重大教育活动在全军展开,朝着一个共同目标聚焦用力——铸牢军魂,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纯洁忠诚,行动上高度一致,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习主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军营、建功军营。

  全军各级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部队建设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不断创新发展。

  军委、总部对强军目标学习宣传贯彻及时作出部署、加强跟进指导。组织专题学习调研活动,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总结宣扬重大典型,推出系列理论文章,编写学习教育提纲……各级坚持把强军目标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强军目标的认识理解。

  从健全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到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平台搞好舆论宣传;从部署军营向社会开放试点,到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加强。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