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珍答网友:政府要努力释放每个人的文化创造才能

2013年11月20日 22:18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张文珍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表示,政府不能亲自去办企业,而是为文化的发展营造一个环境,让每个人的文化创造力充分释放出来。

山东省委党校文史部副主任、教授张文珍做客大众网(摄影 韦辉)

山东省委党校文史部副主任、教授张文珍(摄影 韦辉)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韦辉)今天下午,张文珍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表示,政府不能亲自去办企业,而是为文化的发展营造一个环境,让每个人的文化创造力充分释放出来。

  有网友问:“在文化体制改革中,政府该做啥事,该起到啥样的作用才合适?”对此,张文珍说,《决定》中说,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原则,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推动党政部门与其所属的文化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理顺关系。建立党委和政府监管国有文化资产的管理机构,实行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

  “《决定》之所以强调文化体制改革,提出要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根本上还是在强调一个转变政府职能的问题。”张文珍说,政府不能亲自去办企业,而是为文化单位创造机会与条件,搭建平台与渠道,营造环境与氛围,培育市场和观众。

  张文珍说,《决定》之所以强调这一点,关键是要释放文化发展的内在活力,让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让每个人的文化创造才能充分释放出来。这是我们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最重要的一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