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德州首家风能发电项目在宁津并网

2015年10月19日 16:29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国庆前夕,德州市首家风力发电项目经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在宁津县晟成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并网发电。

  据宁津县晟成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武介绍,这套并网设备由2千瓦和5千瓦两个风力发电机组构成,采用的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总投资6万元,每年可发电2万千瓦时左右,三年时间就可收回成本。传统的风力发电项目多建在沿海和高山等风力较大的地区,这次投资新上的风力发电项目,是该厂研制的新产品,即使在平原地区,只要有3级微风即可达到额定发电功率,打开了风力较小的平原地区也能使用风电的瓶颈。

  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8月份受理客户申请,经宁津县和德州市两级发改委审批通过立项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制定分布式电源并网方案,对客户工程进行验收,免费提供并安装计量高低压表计,经现场调试无误后,签订《分布式风力发电项目发用电合同》,正式并网发电。

  宁津县晟成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型风力发电机成套设备和风电控制系统、风光互补控制系统的新能源设备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为300瓦-30千瓦离网型和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采用风力发电机和风光互补照明系统。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南非、英国、美国、日本、朝鲜、越南、匈牙利、巴基斯坦、俄罗斯、德国、北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市场提供了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风力发电系统。(王树清)

  附图说明:

  1、宁津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与晟成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武签定《分布式风力发电项目发用电合同》;

  2、宁津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上门为客户安装风力发电计量设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