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宁津县成功制止一起220千伏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杆行为

2015年10月30日 10:00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及时发现并成功制止一起220千伏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杆行为,避免了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近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及时发现并成功制止一起220千伏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杆行为,避免了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宁津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发现220千伏时集变电站南100米处浓烟滚滚,立即赶往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发现起火原因为当地村民焚烧秸秆。该处位于220千伏时集变电站上风口,大量灰尘不断飘落到变电站内,焚烧后的秸杆带有导电性能,严重危及到变电运行设备安全,同时火借风势即将威胁到220千伏津时线#115—#116号段线路,危在旦夕。4名巡视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及时赶到起火地点,与村民实施扑救,隔离火源。10分钟后,消防车辆到达现场,在当地群众的共同配合下,成功消除火灾,有效避免了一起220千伏输电线路大面积停电事件。

  220千伏时集变电站是宁津县首座智能变电站,共有220千伏进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35千伏6回,承载着县城北部7座变电站、30万居民供电任务,该变电站安全运行对全县供电安全极其重要。“三秋”以来,为防止焚烧秸杆引发电力线路故障,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责任,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王树清 成方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