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公司:全面防汛“绷紧弦”

2015年10月30日 10:47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9日,任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在雨季汛期,绷紧防汛安全弦。

  一是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入暑以来,该公司全面启动雨季汛期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例行线路设备巡查的同时,针对容易受降雨影响的地势低洼区域进行再巡视、再排查,重点做好杆基加固和设备周围的排水工作,严防倒杆断线事故的发生。

  二是做好防雷工作。针对辖区多雨多雷的气候特征,该公司开展防雷分析,划分易受雷击的线路、杆段,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通过巡视检修,有计划对线路高危区域加装避雷器,及时消缺和更换故障避雷器,确保将雷害对线路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健全抢修机制。提前储备抢修物资,做到专库存放,专人保管;成立由外线专责、安全员和电工组成的抢修队伍,不定期开展防汛演练,双管齐下,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够迅速开展抢修,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

  四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加大对用户的走访力度,组织人员对用户室内线路、漏电保护器、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老化、故障设备,及时为其更换,保障客户端用电安全。同时广泛宣传雨季安全用电知识,向群众讲解变压器、电线杆周围取土取石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并通过完善警示标志的形式,营造全民雨季汛期安全用电的氛围。

  五是全面检查防汛物资。编制了清仓查库方案,组织人手对各类防汛物资、安全工器具按种类、规格型号、单位数量、对照台账进行了清查核对,保证帐物相符、帐卡一致,保证公司备品备件仓库的抢修储备量达到要求的库存。针对防汛应急灯、绝缘手套等物资,检查出入库记录,对不能正常使用或已过使用期的物资,安排人员进行修理或更换;对能够正常使用的物资严格落实定置摆放,确保物资合格率达到100%。

  据悉,该公司下一步将会加强对辖区天气预报的关注程度,并以此为依据,强化电网运行管理,做好防汛应急处理。(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