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公司:小记者团走进暑期“电力安全大课堂”

2015年10月30日 10:48作者:来源:大众网

  “叔叔我是日报的小记者,我想知道应该怎么防止用电事故?”10月30日,任城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

  们是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的30名成员,来任城区供电公司参观、采访,开展探访“绿色电力”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向小记者们介绍电能生产、传输和使用的过程,对公司发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抗灾保电等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用电安全知识”等进行采访互动。小记者还参观了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供电营业大厅、计量室电能表校验室、变电站、供电所、创新工作室、配网作业现场。每到一处,小记者们都觉得分外新鲜和兴奋,通过参观并采访工作人员,亲身感受济宁任城区从“煤油蜡烛”到“灯火通明”的演变,感受到供电人的辛苦。

  暑期是学生触电伤亡高发期,家庭用电隐患成为家长和电网员工共同的一块“心病”。任城公司利用暑假邀请全市30名报社小记者及其家长来到供电公司,以电力安全大课堂的形式,通过电力老师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小记者及家长们讲解日常安全用电、触电事故的处理方法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鼓励他们当好安全用电宣传小卫士,把电力安全知识记在心里,带回家中。

  此次邀请小记者团进驻“电力安全大课堂”是任城公司暑期安全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还针对每年暑期中小学生触电事件易发的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暑期供电设备的安全管理。组织供电所对各行政村及居民聚集区的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于安全警示牌损坏、丢失或中小学生容易攀登的地方加装安全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各行政村及小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重点针对中小学生进行宣传,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提醒家长关注学生暑期安全;对于供电设备安全距离达不到要求的及时进行整改,并要求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发现中小学生攀爬供电设备及时制止,防止触电事件发生。(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