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公司电力“网格”志愿者在行动

2015年10月30日 10:49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8日,任城公司60名基层供电所员工成为电力“网格”志愿者,按照划分的“网格化”服务责任区,开展用电服务管理工作。

  电力“网格”服务是公司精心设计服务项目,按照用电客户用电性质、电价类别、客户家庭情况等,制定“网格化”服务责任区,分门别类的拓展服务领域。针对不同客户人群的网格,组织不同的服务方式,在每个网格中组建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善耀任城”、“彩虹行动”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从年前检查专变客户用电安全到年后贴心服务企业节后复工,从寒假电力小课堂到检查学校开学用电设施,再从检查居民客户漏电保护器到服务农民灌溉用电,都是“网格”服务范畴。公司将辖区居民客户、企业客户相关的服务资源统一到基础网格内,使低保户、租房户、残疾人、下岗失业、空巢老人等各类人员信息一目了然,利用网站、QQ群、社区公示栏定期开展电力服务信息宣传。深入残疾人、空巢老人、低保户家中检查用电设备,并帮助残疾客户家庭了解就业意向,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为残疾人提供职业介绍服务,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

  公司网格化工作实行领导包保制,公司领导直接深入社区、乡镇指导网格管理,与客户“面对面”的直线式沟通。

  一个“小小”的“网”,不仅是公司管理的有益探索,更是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的实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有效载体。在这些“格子”里,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客户的反映和诉求,都能很快得到解决。“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更加顺畅,实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管理的规范化、动态化、优质化。(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