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为线路加装无功补偿装置

2015年10月30日 10:49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7日,为防止客户对电网运行造成不良影响,任城供电公司在对辖区10kV配电线路进行了仔细摸排统计后,对其中部分无功功率消耗较大的线路加装无功补偿装置。

  随着负荷的增长,线路功率因数和末端电压低的现象凸现出来,影响了供电能力,增加了线损。为此,该公司积极筹划,对各条10千伏线路的功率因数进行核算,对供电半径较长、功率因数较低的10千伏线路安装无功补偿装置。通过检测线路功率因数,采取自动投切的方式对配电线路进行无功补偿,避免出现过补偿现象,同时也可提升线路电压质量和功率因数,降低线路损耗,缩短无功输送距离,从而达到降损节能的目的,保障线路的经济运行。

  该公司还对安装完成后的电网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监视,及时调整,确保最大限度发挥高压无功补偿装置的作用。(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