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区公司:设备施工改造 助力迎峰度冬

2015年10月30日 10:50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来,随着低温天气的逐渐来临,用电负荷的显著攀升。10月29日,任城区供电公司早作准备、早部署,确保迎峰度冬安全可靠、有序供电。

  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冬期间辖区电网的正常供电,该公司积极部署迎峰度冬生产工作方案,未雨绸缪,积极应对迎峰度冬“大考验”,为冬季农网稳定运行做好充足准备。一是对电网迎峰度冬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对去年迎峰度冬期间重载、过载设备主要原因进行剖析完善,同时结合今年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电网设备进行隐患大排查;二是组织开展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联合作战能力;三是认真编写保供电方案以及防外力破坏、防煤矿采空区塌陷、防山火事故、防污闪治理、防覆冰、防寒、防冻、防滑、防小动物的九防工作措施,方案内容充实、措施具体、符合实际,编制原则、运行方式、应急方案、各项措施齐全完备,对输变配电设施、办公场所、车辆进行隐患治理现场措施采写,确保各项预案符合现场实际,增强迎峰度冬“御寒”能力,让电网“强筋壮骨,四是组织电力线路设备特巡,要求所有线路设备主人分批次对电网设备进行“问诊把脉”,重点加强对重载设备引线、线夹的测温和断路设备的运行监测工作,对辖区内所有设备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工作;五是结合今年秋安检查情况,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处理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农配网安全稳定运行;六是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的应急处理和抢修准备工作。要求应急抢修人员熟知并掌握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实战演练,加强抢修队伍、抢险物资、备品和备件的准备工作,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值班人员和值班车辆的管理,确保保电期间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及时到位。六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做好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预报,提前发出预警通知,做到反应迅速、保障有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