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公司开展火锅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2015年10月30日 10:51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9日,山东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火锅用电专项整治活动,客户服务中心成立9个工作小组,利用3天时间,对辖区所有火锅店进行了排查摸底。

  随着冬季严寒天气来袭,煮火锅已经成为了比较普遍的饮食方式,但是火锅用电也成为冬季用电更安全的重要因素,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任城公司在排查摸底中,工作人员对每一个火锅店的情况进行调查,建立档案,包括变压器容量、线路路径布置等。对火锅店使用的电源线要进行重点检查,由于电磁炉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否则,电磁炉工作时的大电流会使电线、插座等发热或烧毁,对广大饮食客户造成安全隐患,如果可能,最好在电源线插座处安装一只保险盒,以确保安全。

  此次检查中,任城区供电公司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火锅店进行专项检查的同时,并张贴温馨提示卡,提醒喜好在家吃火锅的市民,注意电磁炉等电器的用电负,建议家庭煮火锅时做到专线专用,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同时接入多个电器使用。最好购买大厂家的移动排插,并要特别留意选用新国标的排插和最大用电负荷值,千万不能超过插座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同时强调客户使用电火锅也要注意节约用电,火锅在进餐过程中,通常在一直加热,能源处于持续消耗状态,所以,增强节约能源的意识,养成节能的好习惯刻不容缓。

  截至目前,任城区供电公司已经检查火锅店46家,发放温馨提示卡322个,对不合格的火锅店下达整改通知书8个,为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山东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 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