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首个110千伏疃里智能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

2015年11月06日 09:55作者:来源:大众网

随着变电操作人员654次精心操作和现场位置核对确认,10月29日23时05分,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首个110千伏疃里智能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

  随着变电操作人员654次精心操作和现场位置核对确认,10月29日23时05分,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首个110千伏疃里智能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

  疃里变是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首个110千伏智能变电站,也是嘉祥县第9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现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为3318平方米,本期设计规模50000千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进线2回、35千伏出线8回、10千伏出线16回。本次送电范围:110千伏疃里Ⅰ、Ⅱ线,1、2号主变,35千伏Ⅰ、Ⅱ母线,10千伏Ⅰ、Ⅱ、Ⅲ母线及消弧线圈、电容器。

  上午10时,110千伏疃里变送电现场指挥部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前期施工、验收和送电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对启动送电流程、调度指挥、现场工作联系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所有参加送电的单位和人员加强沟通协调,重点抓好送电现场安全管理。下午5时47分,随着地调“合上110千伏疃里Ⅱ线112开关对110千伏Ⅰ、Ⅱ段母线冲击”指令的下达,110千伏疃里变送电工作正式启动。现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进行操作,确保安全送电,经过近6个小时的精心操作,23时05分,整个送电过程顺利结束。

  自嘉祥县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省级开发区)被市政府纳入“镇区合一”管理,省级台湾工业园也落地于该区域中心,特别是呈祥大道与济宁市区太白路东西贯通横穿其中,加上济徐高速公路南北贯穿该区,地理优势明显,吸引大批光伏企业、机械加工企业等大型项目先后落地。预计到2015年底,网供电量将达到3.96亿千瓦时、网供最大负荷131.76兆瓦,“十二五”递增率分别为17.67%、20%。随着济宁市“西跨”战略实施,110千伏疃里变电站建成投产,既可以缓解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荷增长的需求,也将为嘉祥县纳入济宁组群式中心城市、打造都市区“半小时核心圈”、承接产业转移、推进项目建设、借势加快发展以及为嘉祥经济突变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