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白天挑灯“夜战”玉兰花园配电工程

2015年11月06日 09:58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8日,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承接的玉兰花园配电工程施工现场,不时闪烁着三五成群的白色灯光,伴随着传来阵阵号子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攻坚工程最艰难的一环——展放高低压电缆。

  10月28日,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承接的玉兰花园配电工程施工现场,不时闪烁着三五成群的白色灯光,伴随着传来阵阵号子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攻坚工程最艰难的一环——展放高低压电缆。

  在现场施工负责人高旭辉的带领下,沿着一段坡道进入地下建筑,眼前的一切仿佛顿时进入黑夜,隐约可以到几米外的柱子,远处透过来几点光亮。“玉兰花园建设7幢多层和5幢小高层住宅楼,配电工程设计安装630千伏安变压器4台,环网柜38面,电缆分接箱12面,需敷设高低压电缆4.9千米,再加上376只智能表和72面计量箱安装,工程压力不小。注意脚下。”高旭辉一边介绍着工程情况一边提醒着笔者注意安全。

  跟着他在黑暗中穿行,眼睛慢慢开始适应这里的“夜间”环境,走了近2分钟还没看清施工人员。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地下建筑空间互相贯通,面积足有1.3万平方米,配电工程被设计在最里面。

  来到施工现场,一个沙哑的声音伴随一道白色灯光喊过来:“别先闯进来,现在正在放线!注意安全!”笔者赶紧原地停住,急忙按下手中的相机快门,记录下黑暗中的施工镜头,借着闪光灯的亮光才看清施工人员们的模样。

  按照施工防水、防潮、防火、防震的技术标准要求,所有电缆需沿着架空桥架进行敷设,一段不到200米的电缆施工却要在桥架中拐过4道弯,需要人工分段进行抽放,工序变得复杂,工程量也随之增加。但跟随着有序的号子声,一根电缆被整齐地排进桥架里展放到位。

  再看看不少施工人员的脚下,不远处便会有预留的沟槽,一不小心便会发生危险,他(她)却身法矫健,不刻意地便能躲过一个个障碍。“该工程开工快半个月了,我们的队员对脚下的情况和周边环境都印在脑海里了!”施工负责人看对笔者的疑惑解释道。

  经过近10个小时的辛苦奋战,1天的计划施工量安全完成;同时还顺便把明天安装施工的变压器运送到位,男女队员们开始收拾现场,准备开收工会。

  一盏盏头灯下,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工作现场,脸上却洋溢着倦意的笑容,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施工现场。看来,大家都想回去好好地吃一顿、睡一觉,为明日战场养精蓄锐;因为,接下来的施工依然紧张忙碌。(王者东 庞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