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大佑科技:我们为何拒绝风投机构2000万美元投资!

2015年11月06日 10:42作者:来源:中国网

  2015年10月20日,大佑科技拒绝国内风投机构2000万美元投资的消息一经爆出,引起业界一片哗然。 

  企业有足够资金的进驻,对加快产品上市,打入市场都是有极大推动作用,而2000万美元的投资,对于一家企业来说,都是笔极具战略意义的资金,为何会拒绝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按照大佑科技CEO的话说,“这不是大佑拒绝的第一笔投资了,我们不缺钱“。 

  一、 癌症细分市场和产品市场的巨大潜力 

  今年10月16日召开的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上,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说,据2012年癌症有关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37万,死亡约211万。“癌症已成为我国死亡第一大原因,死亡人数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四分之一。” 

  癌症治疗研究项目推出的相关产品,近几年在国际上均属投资大热门。而在国内,癌症市场的日益庞大,更是吸引了无数天使投资人的目光。 

  大佑科技,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精耐科技“团队,作为领先中国的海洋生物技术研发者。经过十年的专研,大佑科技推出了大佑生宝这款抗癌免疫力再生剂。因其产品针对细分出来的癌患市场,对于患者来说,属于刚性需求产品,因而其迅速占有市场的潜力,在筹备上市期间,就有很多风投机构与大佑科技洽谈投资事宜。 

  “很多人都想来分一杯羹,因为这个市场太庞大了,进驻的门槛也非常高“,大佑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科院科研团队经过十年的研发,攻破技术难关,推出大佑生宝。很多投资机构就是瞄准了它的独一跟无可替代性“。 

  二、 医药健康产业,经费主要消耗在产品研发上 

  大佑科技CEO说道,“经常有人都问我‘你为什么不接受投资’、你们现在真的不缺钱吗’之类的问题,我很惊讶,在他们的观念中,好的产品就是需要好的投资才能快速发展。这些都是外行人提出来的问题,他们不了解,医药健康相关的产品,主要的资金投入是在研发上。而大佑生宝早在十年前开始就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十年后的今天,它已是成品。我们把它推向需要它的市场,最烧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 

  因为癌症市场的特殊性,产品的开发不是用钱砸出来的,主要靠的还是科研实力。所以大佑更渴望得到的国外最新科研技术的交流。 

  三、 靠口碑撑起市场,前有“舒通诺”开路 

  大佑生宝由中科院团队,十年磨一剑,强势推出。在推广核心立足于“效果”“顾客口碑”。这样的推广方式或许更加符合科研工作者的品性,务实而坚定。 

  “癌症患者的群体非常特殊,因为是同一垂死线上挣扎的人,所以 有好的产品,病人之间就会彼此推荐介绍。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有信心,通过病人之间的转介绍,大佑生宝能衍生出巨大的市场”,大佑科技CEO说道。 

  而在是否需要巨额资金投入前期的广告,营销造势上,大佑科技销售总监对记者做出这样的解释,“首先,大多数投资人不熟悉这个领域,而大佑科技,浸淫健康领域已经十数年,推出的心脑血管保健品‘舒通诺’,市场占有率常年保持第一。我们有舒通诺这个借鉴的样板,而且也有足够的市场经验跟资金基础 “。 

  四、 以口碑为基础,独创云商模式占市场 

  2015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是未来企业战略发展趋势。大佑科技以产品口碑为基础,依靠互联网传播的快速性,独创出一套完整的销售模式——大佑云商。云商模式建成之后,将会以最快速的占领市场。 

  产品就是这条销售经络上流通的新鲜血液,所以产品高质量好口碑尤其重要。这套独创的体系,同样也是吸引投资方的看点之一。但云商模式的具体内容属于公司机密,大佑方面并未向记者透露太多。 

  五、 产品的独特与无可复制牢控市场 

  在医药健康领域,一款新产品从研发,人群调研,技术突破,临床实验,投入生产等都需要经历很长的周期。大佑科技拥有中科院这国内最顶尖的科研力量,还有雄厚的资金投入,而在大佑生宝的研发上,就用了十年的时间。 

  “大佑生宝,至少在技术力量上,就是独一无二的,要想找出替代他的产品几乎是不可能。至少未来十年,它都是领先的。没技术,没精英的科研团队,钱再多也砸不出来”,记者采访了大佑科技首席科学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记者了解到,大佑科技旗下的其它三款产品(含未上市),舒尔酣(失眠)、舒通诺(心脑血管)、伊安诺(糖尿病),同样是针对中国人群打造,专注于人类健康领域。 

  所有的产品技术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科研团队,因其不可替代不可复制性,牢牢把控住市场。这样的企业是否需要风投机构的资金介入?读者应该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