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丰田国产混合动力车能买吗?

2015年11月06日 10:44作者:来源:中国网

10月份最后一周,被业界称为“双擎周”,这一周里,丰田通过连续三场发布会,力推其国产双擎车上市。

10月26日,丰田中国在常熟举行了“双擎之夜”,发布了搭载在国产“卡罗拉 双擎”和“雷凌?双擎”上的“国产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总成”的相关信息。

10月28日,一汽丰田在上海宣布国产卡罗拉双擎正式上市,13.98万元起售。

10月29日,广汽丰田在上海宣布国产雷凌双擎正式上市,同样是13.98万元起售。

 

如此高度重视的发布阵容和节奏,如此诚意和信心满满的姿态和行动,如此让人意想不到不到的超低价格

 

这次,丰田国产混动车真的来了,作为消费者,你怎么看?

 

你觉得值不值得买?到底能不能买? 

 

值不值得买?能不能买?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中国消费者之前不愿买丰田混动的原因有哪些:

 

其一,担心混动性价比偏低,花同样的钱不如买更高级别的普通车

其二,担心混动的充电、电池寿命、安全、用车习惯等问题;

其三,担心混动是不是真省油,是不是在吹牛。 

其四,担心混动技术不靠谱,更担心国产化后品质不靠谱,不想当小白鼠;

 

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丰田混动的纠结。

 

如今,国产双擎上市了,我们看看这些问题解决了么?

 

其一,担心丰田混动性价比偏低,花同样的钱不如买更高级别的普通车。

 

这个问题,随着国产双擎车的正式上市,相信消费者已经不再担心

 

从28日和29日公布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和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售价来看,两款混动车13.98万元的起售价及相应配置的价格,与其相对应燃油动力版本的车型售价基本一致。

 

而且从市场竞争力来看也是优势尽显。业界人士将两款双擎车与当前国内热销的各类新能源车型对比发现,这两款车在没有任何补贴的情况下,依旧表现出非凡的性价比优势,将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标杆,必将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

 

“零价差”不仅体现了丰田混动国产化布局的重要战略成果,也表明了丰田在中国市场普及混动的决心和诚意。当然,最终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同样的预算,可以买更省油、更环保、更时尚的环保车,何乐而不为呢?

 

其二,担心丰田混动的充电、电池寿命、安全、用车习惯等问题;

 

这个问题是一直以来消费者对混动的最大误区。现在相信你已经被足够的“科普”了。没错,你的混动车,不用充电!绝对安全!电池寿命等同于整车寿命!不改变驾驶习惯!

 

与纯电动车普及中遇到的电池持久性、充电桩、充电时间等问题相比,丰田混动车完全不需要任何外部充电方式,不受限于充电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它不但能在驾驶中自动为电机充电,还可以在你踩刹车时以“动力回收”的方式充电,传统汽车怎么开,丰田混动还是怎么开,不会改变你任何用车和驾驶习惯,而且保养方面不增加任何成本!

 

从1997年起,全球已累计销售超过800万辆丰田混动车没有一例漏电触电事故。请相信,这个问题从来都不是个问题。

 

其三,担心丰田混动是不是真省油,是不是在吹牛。 

 

这个问题随着丰田国产双擎正式发布中公布了发动机的排量、油耗水平等相关数据,相信应该逐步消除了吧!

 

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的油耗达到了4.2L/100Km,这个数字,不仅创造了丰田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中的最新低油耗纪录,而且也是目前所有同等发动机排量的车型都难以企及的数字。不要觉得这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看看这个记录是如何做到的,你才会觉得这个数字不是那么随随便便说出来的。

 

为实现这一新的纪录,丰田在驱动电池采用了最新的镍氢电池,通过采用最新的冷却系统,大幅提升了电池系统的冷却效果,并以此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通过采用最新技术使动力控制单元(PCU)重量减少15%,体积减小35%,新采用了低损耗元件,将PCU中的能量损耗降低20%,大幅提升了输出功率密度;采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从而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

 

可以问问你身边哪些体验过混动车的同行和朋友,尤其是那些生活在京上广这些“堵城”的小伙伴们,开丰田双擎车加满一箱油跑900km甚至1000km好像很轻松不是么?这样就意味着一个月进加油站的次数能减少一半,可以节省多少时间和心情?

 

 

其四,担心混动是新技术不靠谱,更担心国产化后品质不靠谱,不想当小白鼠;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从要着眼丰田混动的发展历程,看它在全球范围内是什么样子?

从1997年正式推出普锐斯算起,丰田混合动力车已走过了18个年头。从1997年到2007年,丰田混动车用了10年时间完成了第1个100万辆销售;而如今,丰田混动车完成的最近1个100万辆销售仅仅用了10个月时间,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截止到2015年7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在全球9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0万辆。从上述的发展历程和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丰田混合动力的技术成熟度和市场接受度。全球已经有800万用户证言,混动技术很靠谱。

 

可能当你第一次看到丰田混动国产化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是呵呵的,因为在一连串的关键词中,你敏锐的看到了三个字“国产化”。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本来在国外很好的东西,一国产化就一度就成了“品质降低”的代名词。丰田混动国产是怎么做的呢?

 

为了推动混合动力国产化,早在2010年,丰田就在中国常熟成了TMEC(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并逐步建立起了相应的零部件配套工厂,开始全面推动混合动力的国产化。

 

为了确保国产混合动力的品质,丰田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供应商一起,采用与日本同样严格的标准针对车辆整体、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以及其生产过程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和管理以确保其品质。在生产环节,丰田与中国供应商一起按照“超过日本”的标准进行了严格的生产管理。最后把国产双擎做到了低于“日本制造”的价格高于“日本制造”的品质。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国产双擎的品质,非但不用担心,而且还会看到很多惊喜呢!

 

开混动车,好莱坞明星的生活态度

 

如果说以前的丰田混合动力离我们还有点遥远的话,那么本次卡罗拉和雷凌双擎的国产上市把这项技术与我们的生活拉得更近了,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这套系统带来的更经济、更优质的汽车生活。

 

当然,丰田国产混合动力还位消费者带来了一种环保、时尚的生活态度。让我们看看好莱坞巨星是怎么说丰田混动车的吧!

 

在美国市场上,第一个驾驶PRIUS普锐斯的就是大牌女星卡梅隆·迪亚兹,随后布拉德·皮特也买了一辆白色的油电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在好莱坞,包括莱昂纳多、茱莉亚·罗伯茨、柯尔斯顿·达斯特、维尔·法罗、提姆·罗宾斯等都买过普锐斯。你要说明星们有那么多跑车豪车,为什么还要买普锐斯呢?“别人问我多少年能省回油钱,我只愿意回答普锐斯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一位普锐斯的明星车主说,其实普锐斯带给很多人的是一种环保、时尚、健康的生活态度,并不是单纯的经济性那么简单。

 

另外,从环保的角度看,丰田在全球累计销售的这800万辆混动车,大约节省了220亿升的汽油,同时减少了约5800万吨CO2排放。这数字是什么概念呢?220亿升汽油,相当于一个大型炼油厂的年产量;5800万吨二氧化碳,几乎相当于几十万亩森林一年的“吸碳”能力。如果开上混动车,这份贡献就有你的一份。

 

一款汽车让你的汽车生活在经济、动力、安全、时尚、环保等方面有了改变,其实已经能说明一款车“能不能买”、“值不值得买”的问题了,别以为我是在瞎掰,如果你真的对丰田国产混合动力感兴趣,那就再恶补一下,再多听多看多了解那些车主的真实感受,然后到4S店试一下。

 

最后,相信你不会再纠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