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景区人挤人,假期探险大峡谷

2013年10月04日 20:33作者:刘明明来源:大众网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但是拥堵的人群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济南的驴友们则利用济南南部大片山脉的自然条件,远离闹市开辟出了野外旅游的新天地。

  大众网济南10月4日讯记者 刘明明)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但是拥堵的人群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济南的驴友们则利用济南南部大片山脉的自然条件,远离闹市开辟出了野外旅游的新天地。

  昨天,在济南某农产品公司上班的刘恩勇和三个同事一起,开始了他们的野外探险之旅,他们的目的地是位于济南南部深山里的黑峪大峡谷。

  他们把车停在旅游路南边的牧牛山下,沿着牧牛山而上,徒步6小时来到黑峪大峡谷,“有悬崖峭壁,有峡谷红叶,还非常宁静,比去所谓的名胜古迹看人群好太多了。”刘恩勇告诉记者。

  沿途,刘恩勇和同事还结识了七八个同样来“探险”的驴友。一对五十多岁的驴友夫妇迷路了,刘恩勇便邀请他们加入队伍,还有两个小伙子主动要求加入队伍,“有人作伴,沿途有说有笑的,就不觉得路远了。”到目的地时,驴友队伍已经扩大到了十几人,而大家来这里的原因也大致相同:远离闹市,探索自然。

  在前往黑峪大峡谷的路上有一排特殊的“路标”——“黑峪面馆”。据面馆老板韩大凤介绍,这是峡谷方圆10里内唯一的小店,每天能接待大概十几位客人。做面的食材都是她和老伴每天从山外的家里挑来的,面则卖7到10元一碗,“我觉得挺实惠的,毕竟路这么远,老两口也不容易。”刘恩勇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