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假期首日送客32万 自驾游冲击客运

2013年10月01日 20:3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省城济南迎来一场出行高峰。铁路、公路、民航三大客运部门均掀起出行热潮。据统计,今年国庆首日,省城济南今天共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左右,出行总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大众网济南101(记者 张帆)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省城济南迎来一场出行高峰。铁路、公路、民航三大客运部门均掀起出行热潮。据统计,今年国庆首日,省城济南今天共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左右,出行总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七大客运站发送
15万人次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山东交运集团所属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济南汽车东站、平阴汽车站、长清汽车站、章丘汽车站、刁镇汽车站等七大长途客运站迎来首日客流高峰,至下午5点,各客运站安全发送旅客15万人,其中去往省内胶东及鲁西南等中短途线路的探亲客流、学生客流、旅游客流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

去年光总站就发了16.5万人次,今年出行要轻松多了。据客运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去年930日是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当天济南几乎迎来史上最热的出行潮。
   
据了解,今年在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的助推下,从1日早上7点开始,赶着回家探亲过节和外出旅游的各路客流逐渐汇集,据了解,客流中,省内中短途旅客依旧是小长假出行主力,尤其是发往胶东方向如潍坊、临朐、青州、寿光、胶州、胶南等,发往鲁西南方向如梁山、郓城、菏泽、成武、巨野、鄄城等都汇集了大量返乡探亲客流。
   
同时,根据往年惯例,1023日客流量会有所回落,出行环境宽松,到时坐车会更快捷。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止1日下午5点许,济南各公路客运站共发送18.5万人次,而去年930日假期第一天的数字是28.1万人次。整整少了约10万人。
    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
9.6万人次
   
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101,济南站发送旅客96465万人,这是继去年101日的8.3万人,今年51日的8.8万人后,再创历史高峰。

济南站提早调整了自助售票机功能,增设11-14号窗口为学生窗口,增设18号应急退票窗口缓解旅客购票压力。
   
据了解,当天由12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在各个服务岗位与25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旅客。为体现细节服务,车站在售票厅增设旅客停车处、公交站点信息咨询、继续为重点旅客推行爱心一站式传递服务等,预计2日客流将有所回落,省内短途尚有余票,上海、合肥、青岛、郑州、长沙南方向的车票则已基本售罄,预计发送旅客5.26万人。而在去年930日,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8.2万人次,当时刷新了建站以来的日最高发送量。此外,济南西站当天发送旅客人数也在2万左右。与去年同期持平。
   
记者了解到,济南机场今天发送旅客也在2万人左右。这样,公路、铁路、民航加起来,省城济南在101当天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左右。而去年930日,济南公路、铁路、航空客流量达40余万人次左右。两者相比,差了近8万人次。
   
据悉,造成国庆假期首日出行不给力的原因有多个。其中,中秋和国庆放假时间分开是一个原因。同时,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很多人更多的选择了自驾游,造成公共交通枢纽不如以往。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