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应尽早取票 上高速避开易堵路段

2013年10月01日 07:40作者:吴荣欣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天,省内各大车站提前迎来一波客流高峰。交通运输部门提醒,网购火车票应尽早取票,驾车上高速公路宜避开易堵路段,以免耽误行程。G20青银高速潍坊-济南段、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G3京台高速德州-泰安段等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压车。

  □记者 吴荣欣 通讯员 刘洁 刘冠华 报道
  本报济南9月30日讯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天,省内各大车站提前迎来一波客流高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今天发送旅客逾10万人次,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约8万人次,均较平时增加一倍以上。交通运输部门提醒,网购火车票应尽早取票,驾车上高速公路宜避开易堵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10月1-2日、10月6-7日,节日前期以北京、上海、杭州、武昌、长沙、西安等地旅游客流为主;节日后期以北京、沈阳、哈尔滨、上海等地返程客流为主,其中东北、西安方向返程客流较大。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在10月1日出现。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济南火车站约有八成车票通过网络售出,但尚有大量网购车票没有取票,旅客应尽量避开国庆取票高峰,提早到车站或就近代售点取票。在代售点取学生票一律不收取手续费。
  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的时段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点。G20青银高速潍坊-济南段、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G3京台高速德州-泰安段等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压车。其中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为G20青银高速潍坊-济南段和G3京台高速济南-泰安段。山东交通出行平台工作人员建议,驾车从济南去往青岛,首选从济南走G2京沪高速,转G22青兰高速到达青岛;留意我省新开通的几条高速公路,如G25长深高速青州-临沭段、S38临沂-枣庄高速、S11烟台-海阳高速、S33济徐高速东平-济宁段等,增加出行路线选择。

 

原标题:网购火车票应尽早取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